济南明择 | 北京明择 | 英文明择 | 北京英文 |
登录 | 注册 | 在线情况
总共 1122 个主题 / 1424 篇帖子 / 501 位用户,2022年07月23日新增 0 个新主题 / 3 篇新帖子 / 0 位新用户,欢迎新用户 hhh。
首页周游天下走出国门走进非洲——不可错过的狂野肯尼亚(一)
       
 

走进非洲——不可错过的狂野肯尼亚(一)

发起人:mingze   回复数:0   浏览数:2766   最后更新:2017-09-07 09:37:14 by mingze   倒序浏览   正序浏览



发帖数:47
经验值:69
注册时间:2006/04/18


职位:工兵
角色:Everyone
发表于 2017-09-07 09:37:14 | 只看该作者
1楼
走进非洲——不可错过的狂野肯尼亚(一)
出发时间/2017-08-05;出行天数/12 天;人均费用/39000RMB 美好的记忆 从肯尼亚回来一周了,基本上就是各种睡,梦里面还是那些在马赛马拉追踪动物,在奈瓦沙观鸟,在安博塞利的帐篷酒店看日落的情景。 非洲大陆——原始、神秘、拥有着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,成群的野生动物、一望无际的地平线和热带草原上满是星斗的夜空吸引着无数人。肯尼亚,这个在两年前就开始向往的地方,终于在今年的8月份得以亲密接触。
感谢一然小朋友倾才奉献的作品

行前准备 肯尼亚、坦桑尼亚并不适合自驾游,因为进入各保护区首先得要当地注册过的车辆才能进去,其次就算你进去了,在那种大草原上根本没有大家常规概念里的路,车子碾压过的痕迹有很多条,也没有路标标注方向,很难分清楚东南西北,更不用说还要寻找各种动物。所以,为了省心,直接找了国内专业做非洲的旅行社报名,从行程、酒店、用车到司机的安排都非常专业。为了欢迎我们,旅行社还安排当地的接待方负责人Ruth在机场迎接我们,并在最后一天安排我们在著名的野性十足的烤肉餐厅Carnivore享用午餐。话说,非洲人民真的非常热情哈哈。。。 关于去非洲的行前准备材料网上的资料很多了,但很多情况也有了新变化,当然这是我去了之后才发现的。比如网上说非洲蚊虫很多,我就准备了整整一大包驱蚊用品,结果基本就没用。我分析了一下原因,一是,肯尼亚现在是冬季,平均气温在13-25°,早晚那么凉真的少有蚊子;第二可能跟酒店档次有关,我们全程都是住保护区边上或者保护区里面四星以上的酒店(这种酒店会让蚊子苍蝇到处飞么哈),早上房间有人打扫,晚上酒店会在你回房之前把蚊帐放下来,服务那是想到周到的。我们团上有一对父子真的是除了几间换洗衣物什么都没准备,别说驱蚊药什么药的,连相机都没准备好么,就是纯去旅行去体验的,超级潇洒好么! 所以要准备什么大家还是根据自身情况和行程标准来,我就不一一罗列了,仅提醒几个必备物品好了: 1、电子签证、黄皮书(入境时要出示,提前准备好) 2、帽子、口罩、墨镜、防晒霜,防尘防晒,防晒第一!    3、长裤还是短裤?其实都可以啦,你若怕冷怕晒黑那就长裤,你若不怕短裤短裙都可以,很多欧美的小姑娘人家就是天天超短裤啊(我天天裹得像个粽子一样我会说么)。    4、T恤+冲锋衣(或者一件春秋的外套)。T恤要多带,每天都要换的,外套可以只带一件泼辣耐脏的;    5、1美元的现金,备个20张以上,超级实用啊,给行李员小费或者买东西的时候。记得美元一定要换最新版的,2003年之前的版本肯尼亚当地花不出去的(说是那之前的版本出过假钱,所以当地人不敢收)。  6、手电筒、湿纸巾。(嗯,在某些保护区限电的时候,比如马赛马拉,你会发现手电的重要性,当然酒店房间一般也会给你准备一个手电)  7、拖鞋、牙刷牙膏。(肯尼亚注重环保,所以酒店均不提供一次性拖鞋和牙刷,其他简单的洗漱用品是有的) Day 01 广州-内罗毕 我们乘坐的肯尼亚航空,广州直飞内罗毕(去程经停河内,回程经停曼谷,都是50分钟)。换登机牌的时候下了一跳,好多黑人啊,并且每个人都推着三四个打包好的大箱子,一看就是到中国来搞批发的哈哈。 肯尼亚空少哈哈哈,一上飞机就嗅到了非洲的味道! Day 02 内罗毕-纳库鲁 经过12个多小时的飞行,早上5:00抵达内罗毕,出关时只有两个工作人员的窗口有人,当然游客也不多。提前准备好护照、签证和黄皮书准备出关,工作人员是个年轻的小帅哥,我把证件递交给他,他完全没要看黄皮书只收了护照(估计是看到我有也就无所谓了),然后告诉我要看镜头,录指纹,录指纹的时候他突然说了句“右手”哈哈,还学了句中文。后面就是我的团友们,我一一告诉他们录指纹的顺利,等我们所有人都弄完正准备走的时候,那个帅哥突然喊住我,我当时心里就想不会是想要小费吧,还真像网上说的?结果他指着摄像头说:What's this in Chinese ?我告诉他你可以说“看!镜!头!”。后来取行李的时候我也观察了下,工作人员看起来礼貌而友好,网上说的会被各种为难或许材料不全或很少数的情况哦。ps:快抵达内罗毕的时候,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,那个我们没有填,入境时也没要。 出了机场,非洲凉爽的空气扑面而来,立马就把帝都的闷热忘得一干二净了。马路对面一排黑人举着不同的接机牌,从左到右一一确认,很快就在队伍的中间找到了我们的司机、导游和接待社女老板Ruth。导游George是肯尼亚卢欧族人(肯尼亚第三大部族),会说流利的中文,据说是在内罗毕孔子学院学的中文,还知道不少短语呢哈哈。司机Tom是吉库尤人,这是肯尼亚最大的民族,相当我们的汉族,前面说在广州机场见到的做生意的黑人都是吉库尤人。 中文十级的导游 憨厚耿直的黑人司机Tom 我们的座驾!在肯尼亚旅游的话,车基本分为两种,一种就是我们这样的专业safari越野车,底盘够稳,遇上特别颠簸的路也不会咯的屁股疼,司机每天都会在座位上放好矿泉水,当然喝完还有哈;另外一种是面包车改装的,顶棚也能打开,但是底盘太低,经不起颠簸并且保护区里面的路况不好,很多坑/坡都过不去,要绕一下。 在这里,长得相似的车太多,为了区别,每个车背后的玻璃上都贴着接待社的Logo。 注意:不管是越野车还是改装的面包车都是9座的,如果你是4人包一辆车的话车上还有空放行李箱,如果是4人以上一辆车就没有足够的空间放行李了,当然硬挤或行李少的除外。这里要跟大家说的是,如果您的行李有专门的行李车,除了在随身背包里装一些必须物品外,还要准备一件外套,因为行李车不会跟在你后面,不是你停它就停,你去景点参观它是不去的,行李车只负责把客人行李送到下一站的酒店,通常比客人早到酒店。所以如果遇到什么恶劣的天气可以救急,比如我们后面在奈瓦沙坐船冻成狗。就别指望想着现翻行李箱找东西了。 热情寒暄之后我们就暂别Ruth,迫不及待前往纳库鲁了。 PS:大概刚刚踏上非洲的土地大家都太激动了,竟然忘记了买SIM卡和上网卡的事儿,导致后面又专门找地儿买。建议大家还是在机场买,出来机场旁边几百米的地方就有商店。SIM卡1000先令,上网卡100先令(4G),15天左右的行程是完全够用的,还可以热点共享,保护区内只是某些地方没有网络,大部分地方都好使。 我们抵达内罗毕这天是8月6号,正好赶上肯尼亚大选,电线杆上墙上到处都贴满了竞选人的画报。8月8日,肯尼亚举行大选。由于10年前该国大选曾引发骚乱,造成1000多人死亡,60万人流离失所,此次大选备受关注。 在肯尼亚期间,国内的家人收到短信:中国外交部领事司,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肯大选期间的安全形势,并建议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肯尼亚。家人纷纷发短信提醒一定要注意安全。可能是我们抵达后直接出发去纳库鲁了,并没有感受到紧张的局势,到处一片祥和的样子。 自行车眼熟么?50年代的?反正我没骑过。 内罗毕到纳库鲁大约3.5小时车程。纳库鲁国家公园位于东非大裂谷里面,公园内由于鸟类种类繁多,种群数量集中而享有“鸟类天堂”的美誉,其中数量最大的是火烈鸟。但是,随着气候变化,近几年纳库鲁湖的水深及水质发生了很大变化,已经不适宜火烈鸟的栖息,大量的火烈鸟迁移到博戈里亚湖,纳库鲁湖基本看不到成群的火烈鸟了。纳库鲁湖景色宜人,这里的动物也不会随着季节迁徙,在公园中还可以看到花豹、长颈鹿、黑白疣猴、无爪水獭、岩狸、河马、大羚羊、黑斑羚、瞪羚、非洲鬣狗等野生动物。 去纳库鲁的路上,途径东非大裂谷的在某处观景台。 大概中午抵达纳库鲁国家公园,因为我们的酒店在公园里面,所以需要先登记入园。 进入公园内,我们就开始看到各种动物了。纳库鲁国家公园里面因为有纳库鲁湖所以树木比较多,植被较为茂盛,郁郁葱葱,加上蓝蓝的天空,简直美呆了! 一只小斑马,萌萌哒! 狒狒 纳库鲁湖,这里长满了金合欢树。 黑斑羚,这种羚羊因为屁股上有M的字样,被称为“狮子的麦当劳”。,另外,它的角像鹿不是鹿、蹄像牛不是牛、头像羊不是羊、尾像驴不是驴,人们据此将其与驯鹿、驼鹿和麋鹿一起称为“四不像”。 抵达酒店,Lake Nakuru Sopa Lodge,真的值得一住,酒店景色太美辣!服务也很热情!各种设施一应俱全!做了一晚上的飞机,要好好洗个热水澡。 PS:好多人觉得非洲很穷,担心这里的旅游设施不好,相信我,其实完全没必要。肯尼亚是欧美客人非常多,更是英国皇室钟爱的度假胜地,除了大家熟知的伊丽莎白二世“上树公主,下树女王”,查尔斯王子、爱德华王子等王室重要成员都曾到肯尼亚度假,威廉王子在这里先女友凯特·米德尔顿求婚。这里的酒店设计非常具有非洲风格,但是服务却比欧美很多本土的四五星酒店好很多。这里的工作人员从前台、餐厅、到行李员都非常热情,有一个细节:当我们抵达酒店的第一刻,工作人员会先给客人端上一盘热毛巾,然后再送上一杯杯冰镇果汁。我们入住的每一家酒店都是如此,让人觉得旅途的疲劳顿时烟消云散了。 一日三餐都是西式自助,甜品、水果、沙拉、各种肉一应俱全,这可把爱吃西餐的我高兴坏了!想吃啥吃啥想吃多少吃多少~耶不过,如果你有一个中国胃,建议带点辣酱、榨菜什么的,这里有午晚餐都有现烙的薄饼,对我就算中餐啦! 午休后,下午4:00去追寻动物,居然在第一天就见到了狮子一家,可以说非常幸运啦!狮子和豹子可以不好找的! [media=600,340,false,true]http://www.choicetravel.cn/images/1/01.swf[/media] 听说有狮子出现,一群车都跑来围观了!在肯尼亚,每辆车上都装有无线电,司机们随时通报各种信息,所以一旦有狮子豹子这种难找的动物出现,不一会就能聚集一堆车。但是在这里,动物们对我们的存在熟视无睹! 因为体型的关系,雌师身体较小,身手矫捷,机动性强,速度快,适合捕杀猎物,而雄狮身体雄壮,适合搏斗,所以雄狮的主要任务就是保卫领地、母狮和幼子,确保自己的狮群顺利的存活下来。也因此,家庭分工就变为一般由雌狮负责捕猎,雌狮捕回的猎物首先要给雄狮吃饱。如果雄性狮子吃不饱,就没有力气对付入侵的其它雄狮,那后果将会是自己被驱逐,幼子被吃掉,母狮被霸占。 罗氏长颈鹿又称罗斯柴尔德长颈鹿和乌干达长颈鹿,是一种濒临灭绝的物种。斑点深褐色呈长方形,网纹模糊。罗氏长颈鹿比其他亚种更高,身高达6公尺,它们比其他亚种更白,接近牛奶的颜色,小腿上没有斑点。 水羚,这两只是母的,只有雄羚有角,角细长,长约45-92厘米。水羚多生活于沼泽等潮湿地带,喜欢近水的湿地,因为湿地容易得到饮水及食物。当雨季河水泛滥时,水羚就会往灌木林迁移,会在灌木林及大草原近水的地方吃草。虽然它们的水性非常好,在遇到危险时能快速游泳逃跑,但它们平时并不喜欢进入水中。 Day 03 纳库鲁-马赛马拉 前往本次行程的重头戏——马赛马拉!车程大约7个小时,不过路上也有风景。除了内罗毕和蒙巴萨这种城市,去任何一个地方路边上都有很多这种小摊,卖蔬菜和水果,其实主要是土豆和洋葱啦!路中央也有一个人举着矿泉水或报纸拦车售卖,不用担心安全,因为这里的公路最高限速80,到了镇上有很多缓冲带,开不快的。 到了镇上,终于找到了买电话卡的商店了。据说这里华为和OPPO的手机很畅销,后来回到内罗毕,确实发现不少华为和OPPO的广告。注意,价格为肯尼亚先令。 我这个人,无论去哪儿都不喜欢在车上睡觉,觉得看看路上的人也是一种风景。在肯尼亚(蒙巴萨除外,后面再说)整个行程下来,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跟车窗外公路两遍的草地上放羊的小孩招手。一开始远远地看到小朋友向我们招手还以为是个别现象,后来发现这种现象几乎贯穿了我们整个行程。说真的,来肯尼亚前我对肯尼亚人没什么感觉,就知道他们皮肤很黑,是地球上最黑的人群之一。来到肯尼亚后,感觉肯尼亚人对中国人非常友好,在乡村小道上见到车上的游客都会挥手致意,无论是小孩,妇女还是男人,他们挥手并没有任何目的性,仅仅是快乐的表示。当你乐意分享糖果给小孩时,他们天真欢快无邪的笑容,我相信可以化解你无限的忧愁。现在想想,那些可爱的孩子,还是我旅程中美好的记忆! 因为基本在路上行驶中,所以只抓拍过几张。 抵达马赛马拉酒店,酒店靠近马赛村,距离保护区大门仅15分钟车程。又是一个很有特色的酒店,酒店是限电的,但通常是上午和下午客人出去Safari的时候,晚上是有电的,所以基本没什么影响,24小时热水。 我的房卡 酒吧一角 上面那个大炉子的夜晚!所以肯尼亚真的不热啊!我最喜欢晚上在这里喝免费的红茶或咖啡,然后上上网,住了三晚,天天如此。最后一晚酒吧的小哥还送了爆米花,咸的! 下午四点半出发找动物。 最先遇到的长颈鹿。看!它的花纹和纳库鲁看到的罗氏长颈鹿不太一样,它更花一些,大大小小的不太均匀,颜色也更深一些。 居然没开出多远就看到了象群,导游说大象喜欢住在上面,高的地方,并且大象喜欢安静,所以不喜欢角马,觉得角马太吵了哈哈,动物果然也跟人一样,各有各的性格!天快黑了,象群正往家赶。。。 草原上的天气非常任性,说下就下了,又开了一会儿没看到什么动物。我们决定回酒店了。路上看到一只死去的长颈鹿。 今天全天在马赛马拉保护区追寻动物,还要河边等候看看有没有动物过河,所以午餐也要在草原上野餐(期待)。关于马拉河天国之渡网上也有很多介绍,此段活泼的描述来自微博(By到处走的老旅头)。 马赛马拉,斯瓦西里语意思是“马赛人的平原”,这里一条不算大的河流,却因野生动物大迁徙而举世闻名,它,就是马拉河。 东非高原一年只有旱雨两季。每年的12月到5月,是角马等食草动物们一年中最美的时光。他们追着雨季进程,在广阔肥沃的塞伦盖蒂草原上从南向北慢慢行进,美美地享受着充足的水源和食物,谈情说爱生儿育女。可是好景不长,随着6月的来临,酷热的骄阳开始炙烤大地,昔日肥美的伊甸园开始变黄变枯,为了生存,角马群只得拖家带口,沿塞伦盖蒂西缘的稀树草原,以每天40公里的速度,由南向北开始闯关东。要知道,比起开阔没有遮挡的草原,稀树草原隐藏了最多的狮子猎豹豺狗秃鹫等大小食肉动物,对众多老弱病残的食草动物们来说,6~7俩月是第一道生死难关。一路餐风露宿、提心吊胆,好不容易走出稀树草原,看到了肥美的马赛马拉草原,可是,一条追命夺魂马拉河挡住了去路,河里是饥肠辘辘、早早摆好了刀叉盘子等着上菜的鳄鱼们。怎么办?过不过?这时候,角马们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。 不过,必死,没吃的了。过,可能死,但也可能运气好死不了。两害相较取其轻,过!得过!但是... 泥煤的,好怕怕啊,不敢跳啊,谁带个头? 谁也不敢,就在这僵着、等着 ... 前排的不敢跳,站在河边思量,后面角马群不断涌过来,越聚越多越聚越多,终于,英雄被迫诞生了:站最前排的那哥们,被后面挤得站不住了,这时候,过也得过,不过也得过了,索性老子充回应雄吧,眼一闭腿一蹬,跳!等过了河再问刚才是哪个舅子推的我...饥肠辘辘的鳄鱼终于等来了大菜,吃吧吃吧...please serve yourself, please make yourself at home ... 泥煤,不用make啊,鳄鱼大大们,你们本来就at home来好不好 拼死过到河北岸,只能暂时松口气,赶紧吃点好的养养,还得过河东南岸去。马赛马拉只有塞伦盖蒂草原的十分之一大,这点草吃不了多久。在11月份坦桑尼亚短雨季来临之前,得回到塞伦盖蒂自己老家去。再看看地图,你说这马拉河气死个人不,不对,气死个角马不 ...据统计,两渡马拉河,将使角马等食草动物的200万大军损失超过一大半,有说损失接近三分之二的,但同时,在这3000多公里的艰难跋涉中,又有超过40万头小角马诞生。向前 向前 向前,生命,就是如此顽强! 马赛马拉面积达1800平方公里,虽然它只有塞伦盖蒂国家公园的十分之一,但毕竟这里不是动物,动物不是一天就能看完的。不同的动物有不同的生活习性,有的喜欢群居有的喜欢独居,有的有固定的生活领地,有的一天换一个地儿,而这个季节角马斑马的主场地当然是靠近马拉河的区域了。 稀疏平原...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她的美! 看赵忠祥解说的《动物世界》,常听到“金合欢树”这个名词,那时就对这种平顶像伞一样的树很感兴趣。以后听到别人提及“稀树草原”,脑海里总浮现出一个画面——一棵金合欢树,要么树下站着长颈鹿,要么树上落着秃鹫,而周围则是一望无际的草原。脑海中的那个画面在现实中的类似马赛马拉这样的东非草原上,应该是司空见惯的。所不同的是,来到这片稀树草原上才知道“金合欢”不仅仅是我脑子中想象的那一种,而是有很多品种。除了依然喜欢那种平顶的金合欢外,也对这种蓬松树冠,扭曲树干的金合欢产生了兴趣。 车刚进保护区没多久,非常幸运的,看到了豹子,还是一群。 马赛草原上的豹子有两种,一种猎豹,另一种是花豹。这群是猎豹,猎豹全身都有黑色的斑点,从嘴角到眼角有一道黑色的条纹,尾巴末端的三分之一部位有黑色的环纹。猎豹的生活比较有规律,通常是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一般是早晨五点钟前后开始外出觅食,它行走的时候比较警觉,不时停下来东张西望,看看有没有可以捕食的猎物。另外一点的话,它也防止其他的猛兽捕食它。它一般是午间休息,午睡的时候,它每隔6分钟起来,就要起来查看一下,看看周围有什么危险。一般来说的话,猎豹每一次只捕杀一只猎物。 猎豹是世界上在陆地上奔跑得最快的动物,猎捕时速度最高可达到时速120千米,尽管它跑得快,但因为它跑得距离很有限(最多只能跑3分钟),所以它在捕食的时候,它会尽量地、一步一挪接近猎物,尽量不让猎物发现它,在它靠得足够近的时候,它才开始突然一下纵跳出来,猛扑向猎物。这个时候靠速度来抓住猎物,如果它在第一次抓不住的话,那么猎物很可能抓不住。因为猎物跑得非常快,如羚羊。大致上6次捕猎中仅有1次会成功,这点上完全不如花豹。 小家伙,忘记名字啦! 鸵鸟 秃鹳,主要以鱼、蛙、爬行类、软体动物、蝗虫、蚱蜢、蜥蜴、雏鸟和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,偶尔吃动物尸体。 野水牛,生性孤僻,易怒,一群不好惹的家伙! 哎呀!又发现豹子了,看起来这次是花豹哦!花豹更善于隐藏,喜欢树丛或上树,外出捕猎的时候雌花豹会把小花豹藏好,以便安心捕猎。为了防止鬣狗抢夺食物,通常会把食物挂在树上,先用牙齿去毛然后再慢慢享用。一群车围追堵截,花豹有些不耐烦,很快就钻进树丛消失了。 花豹的豹纹更好看! 深入马赛马拉,开始出现成群的斑马。斑马身上的条纹漂亮而雅致,是同类之间相互识别的主要标记之一,更重要的则是形成适应环境的保护色,作为保障其生存的一个重要防卫手段。斑马是草食性动物。除了草之外,灌木、树枝、树叶甚至树皮也是它们的食物。适应能力较强的消化系统,令斑马可以在低营养条件下生存,比其他草食性动物优胜。不过胆小的很哈哈! 找一棵树,准备野餐了。 相当丰盛,吃完的垃圾不要乱丢,一般司机会准备一个超大垃圾袋,所有的垃圾大家都装好放垃圾袋了,要爱护环境哦! 大鸡腿 天不错,好不容易可以下车了,趁机合影! 有朋友问,在保护区想上厕所怎么办,不用担心,咱们有纯天然无公害厕所首先司机会开车巡视一圈,确定周围没有什么危险动物了再让大家下车,然后就...就地解决吧!哈哈哈哈休息一番,继续出发啦!没一会儿就发现了猎豹和狮子,但是这个点狮子和豹子都在睡懒觉。能看出来,猎豹在睡觉的时候依然很警觉! 狮子就不一样了,困啊,不要叫醒我! 睡觉的样子一点都不威武。 抵达马拉河边,并没有大群的动物聚集这河边,准备过河。角马斑马过河本来就不是一次性的,时间和地点基本也不定,能不能看到过河全靠运气,好在我们对此早有准备。 小河马还是挺可爱的! 鳄鱼 一群车排队等着,真的要有耐心啊! 游客:今天会不会过河啊,河边怎么没动物啊,角马怎么都往里面走了?角马:你们来晚了,我们好几天前就过来了。没看到我们现在逛吃逛吃么!等下一拨吧!
得嘞,今天没戏,返回继续寻找其他动物了。
转角牛羚,群居动物,族群可以是三两成群,但也有十多二十头一起的。族群由一或多头雄性领导,领导权通过追逐和打斗产生。领导的转角牛羚会负责保卫领土。非洲转角牛羚的性行为中存在一种奇特的“角色转换”现象,雄性表现得很挑剔,雌性则是咄咄逼人。在求爱过程中,一些雄性转角牛羚实际上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状态,它们成为热情过度的雌性转角牛羚疯狂追求的对象,但可能是由于对方表现得太过主动,它们会拒绝异性的求爱。



黑斑羚(或高角羚)这个前面说过了,最多最常见得羚羊了。虽然屁股上都有M,但是这个没有角,说明是雌性。高角羚两性异形,雌性没有角,并且体型显著小于雄性;雄性的角可长达45-92厘米。


突然出现的鬣狗,这是草原上及其残忍的一种动物,残忍起来可以说没有人性,哦不对,没有狗性!擅长群攻,当鬣狗集体捕获猎物时,它们就会一拥而上,同时撕咬猎物的肚子、颈部、四肢及全身各处。鬣狗的咬合力很强,平均为460千克,能够轻易地咬碎猎物坚硬的骨头,作为对比,非洲之王的狮子咬合力也“仅仅为360千克。鬣狗是动物界有名的“机会主义者”。除了自己捕猎之外,还经常抢夺其它肉食动物所捕获的猎物,嗯这点是很出名的。 鬣狗过着母系社会体系的群居群猎生活,雄性总让雌性走在前面。如果只有一块肉,雄的会把它留给雌的。



奏这样,趴在车窗上,欣赏一下风景也非常享受!
回酒店,吃饭饭啦!Masai Mara Sopa Lodge

Day 05 全天马赛马拉 7:00粗发继续追寻动物,下午四点马赛村参观(这个超期待的哈)。之前选行程的时候发现很多旅行社的马赛村都是自费项目,记得好像是25-30美金/人,因为我们选的这条行程是包含马赛村的无须自费,所以记不太清了。 马赛人(Maasai)是分布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最著名的游牧民族,他们也因为完整地保留着自己的传统文化而闻名于世。 马赛人生活在严格的部落制度之下,由部落首领和长老会议负责管理。他们相信万物有灵,从不狩猎,从来不吃包括鱼类在内的野生动物,甚至只是在庆典的时候才吃肉。马赛人把牛群看成生命,认为牛群是神的赐予。 又见到鸵鸟了,嗯...不太美! 大象,感觉有点瘦,非洲象普遍如此,这一点不影响它们的健壮,野生的跟在泰国看到的人工饲养的果然还是有差别的。 一只早起出来捕猎的猎豹(呃...也可能只是晒太阳) T台秀 懒得理你们,老子走了。 大戟树,与“金合欢树”这个耳边总响起的名字不同,,我是来非洲后第一次听说。 在肯尼亚的路边,坡地上,常能见到大片大片的大戟树林,可惜坐在狂奔的车上,几乎都是快速地掠过,不能多拍一些照片。 角马和斑马迁徙大军。角马是马赛马拉大草原上最多的物种,无处不在。角马迁移的时候排着非常整齐的队列,呈一条长长的无限延伸的黑线,清晨可以看见奔跑的角马,早上十点可以看到无数角马在低头吃草--当然分工明确,总会有角马在放哨。动物迁移的时候会路过车道(其实草原上是没什么车道的,只是走的车多了形成的),每当这个时候都是我们给动物让道的时候,因此我也得以非常近距离地拍摄到它们的动态。 斑马是比较漂亮的野生动物,难怪有女人喜欢斑马纹的衣服。斑马也是非常温顺的动物,它们和角马,羚羊都是朋友,因为在角马群里总能看到斑马的身影;欢快跑着的羚羊周围也会有斑马在悠闲的吃着草。斑马的屁股也很性感,而且总在摇着尾巴。 斑马线和角马线带给人视觉上的震撼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,所以有条件的话此生一定要去一次,至少一次! 下午四点参观马赛村,我们要参观的马赛村就在酒店旁边,所以我们决定步行过去。来接我们的马赛人,英语说得不错。 放羊的小孩!这张是回酒店的时候车里拍的。 路上景色不错。 跟我们讲一种可以染色的植物。 假装听懂的样子。 马赛人的房子围圈而建,中间有空地,圆环外用带刺的灌木围成一个很大的圆形篱笆,基本一个圈就是一个家庭。房子都是用干奶牛粪便和树枝做成的。按照传统习俗,家里的房子一般都是由妻子盖,每新过门一个妻子就盖一间。牛羊这个点还没回家,数不了羊,只好数数房子了,不多不多,也就十来间。 一进院子就看到很多小朋友,我们专门准备了糖果,挣得父亲的同意(父亲说每人一个)我们准备发糖了。万万没想到,一袋糖刚从背包里拿出来这群孩子就蜂拥而上,气势有点吓人(主要是鼻涕有点多哈)。 见我们不知所措,那个带我们过来的年轻的马赛小伙儿出来主持大局,来来来...都排队,不排队没有糖吃。 一群小朋友迅速坐好。 发糖啦... 这个小盆友,你表太活泼了! 开始表演,唱歌...跳高(只有视频,不打算放了) 马赛人都特别瘦,小腿特别细,基本上皮包骨那种。导游介绍说,马赛人一天只吃一顿饭,但是每天走路很多。也是,别说什么现代的交通工具,就连灶具都是三个砖头上面搭一个铁片。马赛人穿的鞋子是用轮胎皮做的,很粗糙的手工缝制的。 钻木取火 参观房屋,伸手不见五指,又矮又挤,拍不了照片啊。 院子外面马赛妇女们在摆摊卖手工艺品。这些用珠子编出了手链、耳饰还要腰带,挺精致的,很多当地人也都带着这种珠子编织的手工艺品,其实一个做下来花很多功夫的。还有用骆驼骨头制成的可以挂脖子上的东西,也非常值得买来送人。偷偷告诉你,这里将会是你买手工艺品最最最便宜的地方,到了后面你会发现这里马赛人的开价还是很实在的,比如骆驼骨头项链只开价5刀,以后你经过的小店,都会开你十几二十刀一件。总之,推荐在这里多买点东西,可以杀价并且要狠。我买了个脸谱,一开始要10美元,我4美元成交的哈,后面团友再想买也没有遇到这么便宜的了,基本都是10美元以上成交的。 回去了。那天天气很好,走在夕阳下映衬下的金合欢树林里,真是一种难忘的享受。 非洲,真的超级适合多肉类植物生长。 看看人家的玉树。 明天四点起床去做热气球,洗完澡早早就碎了,也没去酒吧网上。说起预定这个热气球,那真真是一波三折!我们到的第一天导游导游就问我们,你们计划做热气球么?如果想做的话他需要提前帮我们预定好,因为现在热气球很火爆,如果不提前预定的话可能坐不上。大家来之前就计划好要做热气球了,所以一致通过,导游说放心吧,都给你们预定好了,明天到了马赛 马拉热气球公司会去我们的酒店收钱,结果到马赛马拉的第一晚我们准备把钱给导游的时候,导游说热气球公司今天不过来了,明晚再来。好吧,我们反正我们在马赛马拉住三晚呢,心想哪天坐都一样的。第二天大概下午6点我们从保护区回来导游说热气球公司一会就过来,我们一听很高兴,把钱交给导游了就去休息了。晚上8点左右导游去餐厅找到我们,我们还很激动,就问热气球公司来了么?结果导游很沮丧的说,他们一直说在路上,结果到现在还没来,保护区里面信号也不好电话也大不通,热气球公司现在不缺生意,我猜他们大概没空来这里收钱。大伙儿一听这么个情况都炸开了锅,如果今天交不上钱意味着我们明早坐不了热气球,我们后天一早就要离开了!!好不容易来一趟如果坐不上热气球得多遗憾!!怎么办??导游说最后的办法就是明天我们直接去热气球公司。但是我们已经没太有信心了,很担心没有名额了所以人家才没来收钱。导游劝我们还是去试试,一是热气球公司在保护区里面,明天我们追寻动物会路过,算是顺路,二是他判断热气球公司现在不差生意,存在人手不够的情况,所以不会像淡季一样有空上门收钱。大家实在不想这次的行程有遗憾,所以一致决定明天去热气球公司争取一下,毕竟这是最后的机会。天啦!有钱都花不出去啊!这辛酸你们懂么!懂么!第二天我们直奔热气球公司,路上都没心思看动物了,到了之后大家都准备好要好好争取理论一番哈。到了前台,一个黑人小哥,导游跟他说了几句,然后转过头来跟我说可以了,交钱就好了!what?什么情况,这就完事儿了!我再次确认明早可以做上热气球后交了钱,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。 回去的路上,大家都在说早知道这么麻烦,在国内提前让旅行社给订上了,反正花一样的钱,早定早省心了。我们都知道7-10月份这是肯尼亚 的旺季,这里接待资源有限,房和车到了旺季都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,但是却压根儿没想到热气球预定居然也会那么火爆,首先它是自费项目,其次它450美金/人的价格真心不亲民!!但是,热气球公司在,马赛马拉只有两家,所以告诫以后要去的朋友,一定要提前订!一定要提前订!一定要提前订!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联系我们 - 隐私与版权 - 小黑屋 - 返回顶部
© 1999-2022 bbs.mingzer.cn